好大一碗螺蛳粉儿

随缘更,努力写

【羞蓝】我嗑了我老板和他对家的cp(1)

▪ 模特羞,助理蓝,对家是宁(不算真的对家

▪ 宝蓝第一人称所以ooc严重,慎入

▪ 是一个蓝嗑错cp的故事


1-1

我最近失业再就业了。 

新工作是我前公司的老大介绍帮我介绍的,工作的公司名字听着挺酷,叫“極”。

哦,在此之前我先俗套地介绍一下自己。

我叫王柳羿,失业前的工作是个小娱记,失业原因是因为太有道德底线了,老大觉得我不适合干这行,所以托朋友帮我介绍了这个新的。

再说回新公司。

“極”是个模特经济公司,我查了之后才知道其实近两年在模特圈子内还挺火的,因为他们的当家男模高振宁。虽然人长的黑了点,眼睛也小了点,但在国际上非常吃香,在外国人看来这是有东方特色。

别问我作为一个娱记,为什么之前没听说过这个公司。这公司是近些年才稍有起色的,而且是真的只做模特这一块儿。我之前主要是跟着老大挖点歌手的绯闻,就算曾经扒出来过他们和模特谈恋爱,我也没关注过模特都是哪个公司的啊。

不过高振宁我还是听说过的。最近我老大才让我扒过他和我挺喜欢的一个玉女歌手的事儿。我捕风捉影半天发现真的是假的,确实只是巧合。不过为了恰饭,我还是在老大的“监督、教导”下言辞模糊地编了一篇爆料,当初我还觉得挺难过挺对不起良心的来着。

其实仔细说来我也不算是“極”这个公司的员工,我的新工作是给The Shy当助理,工资是他本人直接发的,不通过公司,只不过他才和“極”签约了而已。

The Shy当然不是本名,他本名叫姜承録,听名字也能知道不是中国人。他在韩国才崭露头角就被“極”的老板给挖来了,据说接下来第一个工作就是公司长期合作的奢侈品品牌LU的新品广告拍摄和发布会的走秀。

当然他不是中国人也是我能被介绍来做这个工作的重要原因之一了——我会一点韩语,说不上专业,但简单的日常用语都没什么问题。反正真正工作上专业的东西公司有翻译,我作为助理会这么多就足以胜任了。


1-2

就这样大概了解之后,老大给我推了个The Shy经纪人的微信,然后就让我去收东西赶紧找新老板报道。

临走前他还送了我两块牛奶糖,跟我说:“去了以后好好干,给人当助理记得嘴甜一点儿。”

顺带着还告诉我,我最近编的那篇爆料短文是我喜欢的玉女歌手自己炒作要求的。

唉,这个圈子怎么这样呢。

说实话,我前老大对我还是挺好的,临走时心里多少有点舍不得。

不过,人要往前看!

新的生活会更好!

我带着我放在公司为数不多的几样家当,一台笔记本、本来要送给老大被拒绝了的小半盒速溶咖啡和一个记乱七八糟杂事的本子,坐在出租车上,在心里给自己打气。


1-3

根据他经纪人给的地址和时间,我来到了“極”的门口下了车。其实从我前公司过来不算远,但因为我租的住处不顺路,可带的东西也不算多,索性我就直接背个包过去了。

因为跟约定时间比还早,所以我决定先在公司转转。

“極”的装修从门口来看挺符合主题的,太极八卦的黑白两色,简约又很酷的设计,我很喜欢。

从大门进到公司里面,里面的装修倒是不止这么单调,每个区分了不同的颜色。不过这些颜色也都相对饱和度比较低,挺性冷淡风的。

我才进门没两步,就被一个穿职业装的姐姐拦下了:“您好,请问您的家长是哪位?我们公司不允许家属随便进的,您可以告诉我名字之后在门口等一下,我帮您联系一下。”

“我不是……我是来工作的,是The Shy新招的助理,他经纪人颖姐让我来公司等她的。”

闻言,那个姐姐态度稍稍热情两分:“Shy哥的助理呀,那您自己随便看看吧,咖啡厅在右手边。”

谢过她之后,我边心里感慨,看来The Shy确实受公司重视,做他助理都能被人高看一点,一边顺着往咖啡厅走。

不过这倒让我忘记了日常感慨怎么又被错认成高中生的事情。

一路上人并不太多,全都行色匆匆的样子。意外地,才走到咖啡厅颖姐就打来了电话。

“喂,小王啊,你到了没?我这边事情结束的早,你要是到了就直接来咖啡厅找我,穿的黑色裙子。没到也没事,我等你会儿。”

我听到她问我到没到,心一下就揪了起来,不过意外地,她虽然声音听起来挺成熟挺御姐的,语气倒挺和蔼。

我连忙回答:“到了到了,马上就到咖啡厅这边了,您稍等。”

然后三步并作两步,走进了咖啡厅。


1-4

虽然黑色裙子这个特征我个人感觉并不鲜明,但很显然用来在一个统共加起来不超过5个人的咖啡厅里找人已经足够了。

颖姐是冲着入口坐的,看到我就冲我挥了挥手。

说实话我还挺震惊的,因为听我前老大的意思,外加我刚刚在公司感受到的The Shy的地位,这位颖姐很显然在公司混的相当不错,这样的人认识我还主动招呼我,实在让我有点受宠若惊。

所以我忐忑地挂上礼貌的微笑,再次加快速度走过去。

“颖姐好~”我语气十成十的恭敬,力求给这位算我半个领导的经纪人一个好印象。

“你好你好,王柳羿小王是吧?别这么紧张,成哥是我大学学长。助理呢,我们一般都用自己人的,既然他推荐你来的我对你肯定是百分百信任,加油好好干,多点眼力见儿就行了,他前途无量,工资也肯定不会少了你的。然后,The Shy应该和你年纪差不多大,事儿不多,人也挺好相处的,晚点你见到他了,可以和他先接触接触。”

听到这儿我算明白了颖姐为什么对我一副关爱有加的样子,看来我确实是托了前老大的福,以后我赚了钱一定要去请他吃顿好的。

颖姐是个急脾气,说话也直接。我还没来得及表示自己一定会努力的,她就继续说:“不用跟我表什么忠心、决心的,干的不好还是会直接辞退。好了,我话不多说了,你跟我上去拿The Shy明天加盟公司发布会穿的衣服吧。”

说完她就马上站起来转身走出咖啡厅,她这一站起来我才发现她个子还挺高的,身材也挺匀称,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倒确实很符合她性格。

“别愣着了,可别还没上班就发呆赶不上趟儿啊。”

听见她的话我连忙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收拾好,跟了上去。


1-5

上到上面的服装部,我又被震惊到了。

五颜六色、各式各样的衣服鳞次栉比,我就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看得眼都直了。

“别一副没见过市面的样子,你以后跟着去了大的秀场,还壮观呢。”颖姐笑着说。

这一路,但凡遇到公司的人,都会很热情地和她打招呼,甚至有些还会问一句关于我的内容,这让我进一步认识到了她的地位。

什么时候我也能这样人人都想巴结啊,唉。

我正想着,颖姐停下了脚步,随手从旁边的衣架上开始拿各种光看就知道非常贵的西服递给我。

才拿了两件,她就转头打量了我一眼,说:“小王啊,你这也太瘦了,拿的动这么多衣服么?”

才上班第一天,怎么能被领导看轻!

我马上一只手拿西服,另一只胳膊举起来给她展示手臂肌肉:“我健身,有肌肉的,您放心!”

“诶呦,不错啊~”她笑着点点头,继续挑衣服。

因为是发布会,所以她拿的衣服种类挺单一的,就只是各色各款的西服。拿了差不多六七件的样子,她收了手。

“行,差不多了,走吧,去拿给他挑一下。”

“好!”

虽然我健身,但还是低估了六七件西服的重量,我跟在颖姐后面走到她车边的时候,胳膊已经酸的直不过来了。

“行了行了,放后备箱然后你就上车吧。”

她才开了后备箱我就迫不及待又小心翼翼地放下了昂贵的西服们,然后关好后备箱,上了车。

“都放好了?那我就开车了。不过你这毛病得改改,话不能这么少,以后干好什么事了都得说一声。我手底下也不止The Shy一个,以后他适应了国内工作节奏,他的工作我也不会全程跟。到时候你稍微大点的事儿都得跟我汇报呢,知道吗?”

“好的好的颖姐,我稍微有点认生,不过我会努力改的!”这次我赶紧表决心。

“行,也别光努力改了,是必须改。”

“明白!”

唉,工作第一步,从克服认生开始吧!一会儿到了老板家,我一定要热情主动地和老板沟通交流,尽全力做到近而不粘,甜而不腻!





不太懂模特圈的事情全靠想象,有啥不专业的地方可以指出

简单校对了,下章见面就同居,进展迅速(大雾

评论(9)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